时安

后来啊,他不再是原来的时樾,她也再做不回从前的安宁。

【楼镜】欢情薄 29


       明镜逛街突然晕倒,慌忙中被人送到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 新政府长官办公室刘秘书接到电话后,不敢耽搁直闯会议室。

        未等藤田芳政发火,刘秘书便跑到明楼身边低声耳语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楼‘腾’地站起来,看向藤田芳政「藤田先生,家里出了事,见谅。」

        藤田芳政紧抿着唇「好,明先生请便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明楼快步走出会议室,阿诚已经把车开到办公厅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车子飞速行驶到了医院,明镜面色苍白地躺在病床上,明台和凌姗以及阿香都在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怎么回事?」明楼沉声发问,走到病床前摸了一下明镜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医生说姐姐有中毒的迹象。」明台出声,满是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怎么会中毒?她吃了什么?」明楼面色凝重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是砒霜。」身后门口传来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医生穿着白大褂走了进来,看向明楼「明先生,明董事长应该是连续一个多月少量服用了砒霜,这种药长期服用才会毒发,明董事长摄入并不多,至于为何发作得如此早,大概是明董事长的身体照常人弱了一些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长期服用?」明楼脸色极度难看,仿若下一秒就要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她不会自己乱吃东西。」说完他扫了一眼屋内众人,紧接着问道「医生,那这毒该怎么解?」

        医生回道「明先生放心,我院会配制解药,明董事长中毒不深,好好养着慢慢会恢复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明楼低头浅浅鞠了一躬「请您竭尽全力,让姐姐身体恢复如常,我明家必有重谢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明先生客气了。」医生微微侧身,点了点头走出病房。


        明镜动了动,明楼走过去扶着她坐起身靠在床头,柔声问道「现在哪里不舒服,要不要喝口水?」

        明镜摇摇头「我没事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明楼转过身,最后把目光落在凌姗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凌姗眸中一闪而过的慌乱,轻轻开口「明楼,你们一路开车过来还没休息吧,要不要先回家歇一会儿,我在这照顾姐姐就好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不用…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那恐怕明董事长毒发更甚吧!」

        明楼话还没说完,白彧良便推门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来干什么?」明楼冷冷地看着白彧良。

        白彧良并未理会明楼,而是转头看向凌姗。

        凌姗防备地看着白彧良,他冷笑一声,目光冷然「明太太在怕什么?」

        未等凌姗说话,白彧良自顾自地又说道「两个月前我手下的人就看见明太太去过药房,你买了什么?」

        凌姗故作镇定「白先生,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」

        白彧良又道「我刚从药房回来,掌柜告诉我明太太从他那拿走一包砒霜,明长官不想回家去看看吗?」


        明楼眸子眯起,看向凌姗,口中却道「阿诚,回去查。」

       凌姗面色惊恐「不要…」

        凌姗的反应显然已经暴露,明台气急喊道「你敢给姐姐下毒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下毒又怎么样?!她不该死吗?!」凌姗自知事情败露,也不再掩饰,直接怒吼出声「明台,你天天住在家里就当真什么事都不知道吗?!他们是亲姐弟啊!荡妇也不至于此吧,和亲弟弟滚到一张床上…」

        明台心中大骇「你简直疯了!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啊……咳…咳……明楼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明台话音刚落,明楼已经掐住凌姗的脖子,目光阴狠,愈发用力。

        凌姗惊恐地看着明楼,脸因为无法呼吸憋的通红,渐渐双手也使不上力,她生平第一次感受到离死亡如此之近!


        「明楼!」明镜声音虚弱,却也用尽力气喊他「停手,你不能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大哥!」阿诚迈前一步,按在他的胳膊上「这是医院!你要在这儿杀了她吗?!」


        白彧良第一次没有阴阳怪气打扰明楼,只是默不作声站到一边,看着明楼满身的杀气,他便知道,明镜若不制止,凌姗今日就会命丧于此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阿香!」明镜喊了一声,阿香连忙走过去扶着明镜下了床。

        明镜红着眼眶走过去,拉着明楼的胳膊「明楼……不要,姐姐不想身上背着人命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明楼神情清醒了一分,松开了凌姗。

        凌姗霎时跌倒在地上,困难地呼吸,不停地咳嗽「咳……咳咳……哈……咳…咳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白彧良不动声色地动了一下唇角,垂眸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「咳咳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明镜轻咳了两声,明楼很快皱起眉头,周身的杀意和寒气尽数敛去「不舒服了吗?阿香,扶大小姐回床上躺着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明镜重新坐回床上,就看见明楼朝着阿诚开口「把她带走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是。」阿诚弯腰便一个用力抓着凌姗的胳膊提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明镜一脸担忧「阿诚!」

        凌姗瞬间吓哭,看着明镜,扑通一声跪在地上「姐姐!我错了,对不起,您原谅我吧!不要杀我…求您不要杀我…」

        她不能让阿诚把她带走,她见到了刚才明楼的眼神,他是真的想杀了她!


        「凌小姐!」阿诚声音高了一分,用力抓着她提了起来,低声在她耳边开口「你不想立刻死在这儿,就闭嘴别吵到姐姐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凌姗吓得噤声,只是看着明镜不停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楼终于开口「姐姐放心,阿诚不会杀她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可是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姐姐好好休息。」阿诚说完,拖拽着凌姗便走出病房。


        医生回来刚好看见这一幕,他微微低头选择无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种名门大家,似乎发生什么样的事都不稀奇。

        进了病房,他若无其事地开口「一会儿给明董事长打两组吊瓶,休息一会儿要是没什么事就可以出院了,回去按时吃药将养着就好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好,谢谢医生。」明楼应声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明长官客气,我出去拿药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您请便。」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「明楼……」明镜轻声叫他「我没想到她会给我下毒,但她并不该死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姐姐,别想这些了,你好好休息,她不会死。」明楼温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明镜最终沉默,闭眼躺回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白彧良见事情结束,最后看了明镜一眼,转身离开病房。

        明台眸子里透着不甘,最终却只能缄口不言。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