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安

后来啊,他不再是原来的时樾,她也再做不回从前的安宁。

【楼镜】欢情薄27


        清晨,明镜睁眼的时候床的另一边已经没有了余温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掀开被子坐了起来,腿间的酸痛感让她不由得皱起了眉。待她下床走到了卧室门口按下门把手,才发现门已然被反锁。

        思索片刻,她并未敲门喊叫,反而安静如斯地走回去坐在椅子上。拿起桌边的书看了没多一会儿,明楼便推门走了进来,手上端着托盘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饿了吧,吃点早饭。」明楼温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明镜看了一眼男人若无其事的模样,终于忍不住开口「你凭什么囚禁我?!」

        明楼本能地皱了一下眉「我没有想要囚禁你,镜儿,只要你和白彧良断绝往来,我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明楼!」明镜打断他的话「你还有人性吗?!他替我挡了一枪,现在伤还没有好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你要是不跟他出去也不会碰到那些事!还有——」明楼深呼吸了一口气,良久开口「以他混迹多年的身手,那天完全不至于中枪,他分明是故意想让你愧疚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明楼,你简直疯了!」明镜不敢相信明楼会说出如此过分的话,一时之间急得红了眼眶。

        男人最终负气离去,明镜看着桌上热气腾腾的早饭,心下酸楚难当。


        直到中午,凌珊端着午饭走进明镜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 明镜靠坐在窗前的椅子上,紫色湘绣旗袍将她玲珑有致的身材勾勒得极美,手上拿着一本书,周身散发的温柔更是让凌珊心生妒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凌家也是名门大家,她身为凌氏集团唯一的千金小姐,自认半点也不曾输给过旁人,唯独见了明镜,竟几乎让她忍不住想要抓狂。

        想到自己从前那么信任明镜,而明镜却把她当成傻子耍,在大家眼皮底下和亲弟弟苟合,她就恨不得撕碎了她!

        「小珊,怎么了?」明镜见凌珊进来后便有些愣神,随即出声叫了叫她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没有。」凌珊柔声一笑「姐姐,吃午饭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谢谢,先放那儿吧,我还不饿。」明镜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凌珊看她一眼,把托盘放到了桌上,接着开口「姐姐,您和明楼吵架了吗?」

        明镜睫毛一颤「没有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您不用瞒着我,我都明白的。」凌珊轻声说道「您喜欢白先生,对不对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明镜皱眉「小珊,我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明楼早上走的时候好像挺生气的,他会不会是去找白先生了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你说什么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您别着急,明楼也是担心您,才觉得白先生没安好心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凌珊温声软语,听进明镜耳朵里,却让她焦虑难安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小珊,我得出去一趟。」她说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到了白彧良家,明镜径直上了楼。白彧良见了他,还是有些意外「明镜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来看看你,你好些了吗?」明镜轻声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白彧良挑了挑眉「我以为明楼不会再让你来找我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明镜面露尴尬「彧良,昨天是明楼太过分了,你别放在心上。」

        白彧良笑了笑「没关系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接着他又道「剧院新排了话剧,听说很不错,我们去看看?」

        见明镜皱眉,白彧良忙道「医生说我出去透透气会好得快一点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明镜无奈,最终还是和白彧良一起出了门。



        傍晚时分,明公馆。明楼坐在客厅沙发上,脸色铁青,眼底满是怒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凌珊一句“姐姐去找白先生了”更是催垮了他所有的理智,很快站起身要出去,却被凌珊出声拦下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明楼!你去哪儿?」

        明楼没说话,凌珊紧接着又道「早上的时候我问过姐姐,是不是喜欢白先生,她没有否认。明楼,他们真心相爱,我们应该祝福姐姐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有你什么事?!」明楼冷声便道「你再让她去找白彧良一次,我就让你再也进不了明家的大门!」

        凌珊一惊,再张口时男人已然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凌珊怒火中烧,回头见阿香始终站在不远处,她立时走了过去,抬手便给了她一巴掌「看什么看?!滚!」

        阿香没敢说话,连忙小跑着回了自己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凌珊尤不解气,拿起桌上的茶杯便摔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明镜也不知道明楼是怎么直接找到剧院里来的,只见男人怒意汹汹地走过来直接拎起白彧良的衣领。

        白彧良顺势站了起来,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道「明楼,有本事你就在这杀了我,你猜明镜会不会恨你一辈子?她刚刚还说,她爱我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“砰——”明楼用了全力,一拳便把白彧良打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现在就崩了你!」明楼怒火中烧,手上的枪瞬间指向白彧良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剧院里的人很快都跑得无影无踪,明镜慌忙站起身,拉住了明楼的胳膊「明楼,你别在这里闹了好吗?」

        明楼终于转头看向明镜,带着怒意的声音也满是失望「镜儿,为什么你就是不能听话一点呢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……」对上明楼灼热的眼神,明镜心头一震「明楼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明楼冷笑一声,拉动了保险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不要!」明镜声音都在颤抖「你不能杀他!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大哥——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哎呦——明长官呐!您消消气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一路追赶而来的阿诚终于出现,身后跟着剧院的老院长。

        阿诚连忙从明楼手里拿下了枪,关上了保险,这才开口「这是什么地方,你疯了吗?」

        明楼深呼吸一口气,良久开口「送她回去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大哥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明楼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就是想和白先生单独聊聊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好啊。」白彧良站起身,不甚在意地擦了擦嘴角的血,笑着看向明镜「没事,你先回去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明镜紧抿着唇,最终和阿诚一起离开。



评论(13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