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安

后来啊,他不再是原来的时樾,她也再做不回从前的安宁。

【时樾安宁】暗阁 23

        清晨。

        秦智和助手二人从时樾房间出来,抬头便看见安宁坐在门口的台阶上。

        秦智一惊,走过去问道「安姐?您怎么还没回去?您这是……在这坐了一夜?」

        安宁回过头看见他,站起了身,脚步有些虚浮,秦智忙伸手扶住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 安宁直接问道「他怎么样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已经醒了。」秦智答道「现在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接着他又说「您最好找个佣人照顾他,他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好起来。」

        安宁郑重地点头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秦智说「属下先回去了,下午会过来,有什么事您随时让人通知属下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嗯。」安宁点头,随后抬步走进屋内。

        时樾躺在床上,看见安宁走进来,扭过头看向她。

        安宁走到床边,皱着眉,担忧地看着他「你终于醒了,是不是很痛?」

        时樾虚弱地笑了笑说「是很痛,你亲我一下,说不定就没那么痛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安宁微微红了脸,佯怒道「你什么时候学成这样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时樾轻笑,接着说「我没事,不用担心,很快就会好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看着安宁眼周有些憔悴,他伸手把她鬓角的碎发别到耳后,轻声问「昨晚没睡好吗?」

        安宁淡笑摇头,柔声说道「我一会去找个佣人照顾你。是我疏忽了,之前一级杀手也都会配一个佣人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时樾不以为意,说道「我平时不用别人照顾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先不说了,你好好休息,我明天来看你。」安宁说完站起了身,帮时樾盖好被子。

        时樾看着她离开,之后闭上眼睛休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回去后,程哲亲自挑三名女佣带到安宁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 安宁看过去,中间站着的女孩穿着浅蓝色衣服,大概二十岁左右,一副邻家女孩的样子,看上去温柔懂事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叫什么名字?」安宁问。

        「回安姐,我叫郭雪晴。」女孩低着头恭敬开口,语气不卑不亢。

        「就她吧。」安宁语气淡淡地。

        「是。」程哲带着他们走出正厅。

        让其余几人各自离开后,把郭雪晴带到时樾房间门口,郑重说道「好好照顾他,直到他的伤痊愈,另外,千万别去想那些有的没的,对自己没好处。」

        郭雪晴应声「是,哲哥放心。」

        程哲走后,郭雪晴走进时樾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 时樾还在睡着,她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,有些热,便去湿了毛巾敷在了他的额头上,尽心照料。

        而另一边,秦智在安宁那里,沉声说道「安姐,您太久没有休息了,您身体本就不太好,再加上不怎么吃东西,这样下去是绝对不行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安宁轻轻叹气「我知道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秦智有些着急,良久又说「安姐,您真的不需要太过担心了,您信不过我的医术吗?他真的没什么事了,养一段时间就能好全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安宁嘴角扯出一抹淡笑,开口道「嗯,辛苦你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属下不敢。」秦智道「没什么事属下先回去了,您一定记得多休息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嗯。」安宁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夜里,时樾醒过来,看到坐在坐在椅子上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他伸手去拿桌子上的水杯,勉强喝了一口水。

        听到动静后的郭雪晴立马睁开眼睛,走到床边「时先生,您醒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时樾皱眉「你是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叫郭雪晴,是安姐派来照顾您的。」接着她又想起什么,说道「您别误会,是秦医生说您现在还特别虚弱,需要时刻照看着。等过几天您好些了,我就会住在隔壁,白天的时候来照顾您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道了,谢谢你。」时樾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 郭雪晴一笑「那我在扶您喝点水吧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嗯。」时樾应声,被郭雪晴扶着又喝了几口水,随即躺下。

        时樾没过多久就睡着了,却极度不平静……

        郭雪晴再次被吵醒,发现时樾的额头上渗出汗珠,眉头紧紧皱着……嘴上似乎在呢喃着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 她靠近他,贴在他耳边,依稀听到他痛苦地低声「绝密文件……为什么……要偷走文件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郭雪晴微惊,轻轻拍着他的胳膊叫他「先生……先生!」

        时樾猛然睁开眼睛,气息不均匀地呼吸着,问道「怎么了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您做噩梦了,一直在喊着什么,我才不得已把您叫醒。」郭雪晴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时樾听后,微微皱眉,回想着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 郭雪晴探寻地问「我好像听您在说什么……绝密文件?」

        时樾扭头看了她一眼,随即重重地呼出一口气……

        郭雪晴又问「您方便和我说说吗?」

        时樾说道「都是好多年前的事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之后,半天也没有任何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就在郭雪晴以为他不愿多说时,他又缓缓开了口「那时候我还在军校,因为种种原因,不小心弄丢了绝密文件,之后就被开除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弄丢?」郭雪晴问「可我刚刚听到,您说是有人偷走了?」

        时樾垂下眼皮,低声说「是,他是我最好的兄弟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您没有向上级揭发他吗?」郭雪晴很是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 时樾摇头「我没有充分的证据。而且……文件已经丢了,我被开除已经注定,就算我揭发他,也是两个人一起被开除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您最终还是保护了他。」郭雪晴眼中闪过一丝同情 。随即又开口问道「您现在,还恨他吗?」

        「也许吧。」时樾并未直接否认,他又说「不过已经过了这么久了,很多事我都已经不想计较了,而且现在……我过得还不错。」

        说到这里,时樾的嘴角撤出一抹淡笑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不错?」郭雪晴抬起眼皮「您说的不错,就是在暗阁当个杀手,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伤成现在这个样子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呵……」时樾淡笑「大男人受点皮外伤算什么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这怎么会是皮外伤?」郭雪晴皱眉。

        时樾摇头「好了,不用纠结这个。」

        郭雪晴低下头「对不起先生,我没有逼问您的意思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道。」时樾说「今天辛苦你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郭雪晴摇摇头「这都是我应该做的……只是听到您今晚的话,让我突然想起自己的经历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时樾转过头看向她,示意她可以和他说说。

        郭雪晴缓缓地低声开口「我小时候一直待在孤儿院,我养父母因为不能生育就领养了我……他们对我很好,我也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亲情……可在他们领养我的第五年,我养母就怀孕了,生下一个男孩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时樾听到这里,轻声问「然后,他们就对你不好了吗?」

        郭雪晴轻轻摇头,眼眶含着泪「如果他们只是对我不好,我不会多说什么的,我知道我不是他们亲生的……可是……我养父有一次喝多了酒,就想要强暴我……我用酒瓶打晕了他,跑了出去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后来呢……」时樾问。

    「后来……后来他们就联系了一个大老板,要把我卖给他……我在门外听到后,就趁他们晚上睡觉的时候逃了出来……」郭雪晴边说边落泪,似是对这段往事很无法忘怀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别哭了,都过去了。」时樾轻声说。

        郭雪晴擦掉眼泪,忙开口道歉「对不起先生,我不该和您说这些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时樾一笑「没关系,有些事讲出来才会舒服一点。」

        郭雪晴点点头。时樾又说「你别叫我先生了,听着别扭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那我叫您时哥好吗?」郭雪晴问。

        「嗯。」时樾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 「好,那您再睡一会吧。」郭雪晴过去扶时樾躺下盖好被子。

        时樾睡着后,郭雪晴走到外间,坐在沙发上,一夜无眠…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9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