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安

后来啊,他不再是原来的时樾,她也再做不回从前的安宁。

【时樾安宁】彼时 8


        ‘清醒梦境’一如既往地喧哗热闹,郝杰被簇拥着坐在中间,笑嘻嘻地和众人一起喝酒。

        靠近门口的一拨人突然安静,时樾朝门口看过去,安宁一袭修身黑色蕾丝长裙,踩着高跟鞋走了进来,身后跟着陈晟。

        苏雅神态一瞬间紧张起来,看向时樾,似乎从他眼睛里看到了自己从未见过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安姐,您怎么过来了……」郄浩率先走过去迎接。

        安宁勾唇轻笑「郝杰过生日怎么也没告诉我一声,把我当外人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郝杰愣住,不可思议地看向时樾,发现他根本没看自己,心叹口气,连忙笑着站起身「安姐说的哪里话,我不是怕您太忙才没敢打扰您,您快请坐!」

        安宁没推脱,笑着走到沙发处坐下,路过时樾和苏雅,她并未搭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倒是苏雅在她走过去时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水味,微微皱起了眉,等到安宁已经坐下,她似是猛然想到什么,急切问道「安总用的是什么牌子的香水呀?」

        安宁挑了挑眉「苏小姐喜欢?是法国一位调香师朋友特意调给我的,应该买不到。」

        苏雅终于想起熟悉的感觉是从何而来,安宁身上的香水味,和在时樾家里他给她准备的沐浴露是相同的味道,她双手都有些颤抖,根本不敢相信这一切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时樾皱了皱眉,打断她们「好了,郝杰许个愿,切蛋糕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郝杰连忙配合着闭上眼睛许愿,苏雅却紧紧盯着安宁,胸口压抑着怒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安宁并未理会苏雅的视线,反而笑着从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,郝杰睁开眼后便递到他面前「我也别白来一趟,生日礼物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郝杰受宠若惊,连忙双手接过「谢谢安姐,哎呦这怎么好意思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不用客气。」安宁弯着唇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热闹直到凌晨,苏雅拉住时樾「我不舒服,送我回去吧,回你家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时樾看了她一眼,良久开口「好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时樾转过头看向安宁和郝杰他们的方向,说了句「我们先走了,你们也早点结束回去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安宁没看他,自顾自地喝了一口红酒,只有郄浩点头应声「知道了时哥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时樾走后,郝杰小心地看着安宁「安姐,您也喝不少了,我找人送您回去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这么早回去干什么?」安宁挑了挑眉,又看向郄浩问道「我来这么多趟,怎么没见你找几个人过来陪我喝杯酒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……啊?」郄浩几乎懵在当场。

        郝杰连忙接话「安姐,您不能再喝了,再说您想找谁啊,还不如让时樾回来陪您喝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时总日理万机的,还得陪女朋友,再说陪酒这种事,时总可做不来。」安宁面上淡淡的,出口的话却让郝杰不知道如何接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安姐,其实时樾他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不提他了。」安宁笑着说道「郄浩,找几个人过来喝酒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郄浩笑的比哭还难看「安姐,您别为难我了,明天时哥过来我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行了郄浩。」郝杰皱眉打断他的话,又叹了口气说道「安姐,时樾喜不喜欢苏雅,您应该比我们更了解,又何必这么在乎呢?」

        安宁抬头看向郝杰,良久,她突然问道「年轻漂亮的姑娘陪在身边,如果是你,你还会喜欢我这种女人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不会,郄浩也不会。」郝杰几乎是硬着头皮不怕死地回答着,又接着说道「但时樾会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时樾不是一个话多的人,但他喝多了以后梦里的只言片语,都是你。」郝杰深呼吸一口气,最后说道「时间不早了,您该回去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而此时豪华帝景。

        苏雅一进房间便冲进浴室把洗手台上的洗漱用品通通摔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一地狼藉,时樾并不生气,只觉得有些疲惫「小雅,你想干什么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到了现在你还要问我想干什么?我不想活了我想死!你满意了嘛?!」苏雅红着眼睛看着眼前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不要闹了好吗?」他声音不高不低,甚至依旧温和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她的心脏却像被利刃穿过一样疼。

        从前她竟以为他的容忍和给予,都是因为深爱,而如今看来,他最温柔,却也最冷漠无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毫不在意她此时会有多难过,或者说,他根本感受不到,他甚至一点都不心疼她……

        「你们很早就认识对吗?你喜欢她……还是你们以前本就…」苏雅突然开了窍一般,眼泪很快滑落,问他「为什么要骗我呢?你装作和她不太熟的样子是给我看吗?还是给她看?时樾,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啊?!」

        时樾深呼吸一口气,并未回答她任何一个问题,反而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卡递给了她「这里面有一千万,你可以去国外留学,也可以自主创业,都足够用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你什么意思?」苏雅震惊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们分手吧。」他声音温柔,却再听不出一丝情感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时樾,你怎么能这么对我呢?!」苏雅泣不成声「我有哪里对不起你,你要这么对我!那个女人就那么好吗?!三十多岁都没结婚你以为她会是什么正经女人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苏雅!」时樾沉声呵住她「够了,别再闹了,你年纪轻轻,正好什么都来得及 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不是,时樾,你听我…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就这样吧。」他说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时樾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司机在楼下,我让他送你回学校,以后就不要联系了。」时樾说完,转身便走出房间,没再理会苏雅的哭闹。

        交代好司机后,又自己上了车,时樾拿出手机先给郄浩打了个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时哥,已经散场了,安姐半小时前就回去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挂断电话,时樾启动车子直奔珊瑚水榭。


        客厅里开着最耀眼的灯,安宁盖着毯子侧躺在沙发上,毫无睡意。

        时樾进来后,看着茶几上的温水,摸了摸,还是温的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郝杰说的对,你身边不缺人照顾。」他低低说了句,坐到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安宁睁开眼睛,坐起身看他「不是回家了吗?怎么又跑这来了,你们不会真的什么都没做过吧?」

        时樾神色微微有些异样,良久开口「别试探我了,我们确实有过,如果你介意……可我也…」

        他果然明白她在问什么,她却有些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 良久,她挑眉笑了一下「我介意什么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安姐。」他轻声叫她。

        安宁抬眼,只听到他说「如果你说你还爱我,我立马就分手,怎么样?」

        安宁却轻笑一声,眯了眯眼「看来时总刚才在自己家里,上演了一场分手大戏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时樾一愣,没忍住无奈一笑,看着眼前难得表情丰富的女人,他只得点头「是,那安总满意吗?」

        安宁轻轻勾唇「还行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时樾轻叹口气,立刻起身压着她倒在沙发上,呼吸很快变得粗重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唔……时樾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对峙仿若为爱而生,而他从来都赢不过她,就只能想办法在别的地方让自己占点优势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生苦短,长夜漫漫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